您的位置 首页 防坑必看

行车记录仪的ADAS功能哪个好?

行车记录仪的ADAS功能是废柴功能么?

先介绍一下ADAS:先进驾驶辅助系统(Advanced Driver AssistantSystem),是利用安装于车辆的各式各样的传感器, 实时收集车内外的路况数据, 进行静、动态物体的辨识、侦测与追踪等技术上的算法处理,ADAS 采用的传感器主要有摄像头、雷达、激光和超声波等。一般ADAS 技术主要以被动式报警为主,当车辆检测到潜在危险时, 会发出声光警报提示,提醒驾驶员注意异常车辆或路况。

行车记录仪摄像头广角大、但看不远。专业ADAS产品摄像头广角小,但需要最少看100米以上的距离、便于ADAS系统有足够时间进行图像处理计算。 因此带ADAS的新车记录仪基本都是噱头,传统行车记录仪产品竞争激烈,加入ADAS这个新功能,主要就是为了提升自己的卖点。

要实现ADAS功能,处理器要求需要高速、复杂的图片比对和数据计算,也会产生高热量,ADAS产品对排热性要求很高。ADAS相关大量数据的高速处理中,要保证实时性和准确性,要系统能稳畅,不死机不卡顿。

市面上带ADAS功能的行车记录仪经常被吐槽说,乱报警、误报警,主要就是因为采集和处理数据不够准确,会让有的驾驶员觉得很烦人。
行车记录仪由于本身的软硬件限制,产品很难以做到高识别率,一般识别率局限在40-70%。较低的识别率意味着难以做出及时而准确的报警,难以为驾驶员提供真正靠谱的ADAS使用价值。经常报警不准确或乱报警,不但帮助不了驾驶员,还可能误导驾驶员。

行车记录仪的ADAS功能主要为前方防碰撞预警和车道偏离预警,而且功能比较简单,由于处理器运算量有限,增加不了太多ADAS功能。ADAS设备讲究的就是精准,对数据准确性要求特别高。有的行车记录仪ADAS产品不管你有没有打转向灯,变道就会叫,很烦人。而专业ADAS产品一般都是采集车辆转向信号,如果打了转向灯,是不会提示车道偏离的。


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【qidongyy.com】,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

版权所有,如未注明,均为原创,转载请注明
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.com
本文标题:行车记录仪的ADAS功能哪个好?
如有疑问:请转到这里联系我
网站建设:推荐老薛主机-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

热门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