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 首页 防坑必看

行车记录仪重力感应哪个好?应该怎么选?

行车记录仪重力感应有啥用?开车途中如果车辆突然颠簸、或者急刹车,行车记录仪能立即保存下速度突变时前后15秒左右的行驶视频信息,完整保存整个突发事件,而且突发事件录像不会因循环录像而被自动删除,避免数据被覆盖,由此带来的重大损失。

重力感应功能(有的也叫碰撞感应,撞击灵敏度),主要包括,感应器(G-sensor芯片),处理器,感应器负责对周围环境和加速值的检测,他能感知车辆加速力的实时变化。

例如车辆受到碰撞时的颠簸,晃动,上升,跌落等各种变化,都会被感应器转化为电信号,传递给处理器,处理器对数据进行分析判断(例如对碰撞、追尾、翻车等异常突发事件进行判断),将突发时间前后时间段视频记录进行整合,并锁定保护状态。不会在后续的录制中被自动覆盖。当感应器检测到车辆的状态恢复到正常范围后,行车记录仪才会恢复正常工作。

所以行车记录仪的重力感应功能是很必要的,正品厂家生产的行车记录仪一般上都具有重力感应功能。内置G-sensor芯片会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加行车记录仪生产成本,因此市面上一些机型为了降低成本并不具备重力感应功能。中高端行车记录仪都应具备重力感应功能,可以更好的配合用户驾驶体检,完整记录突发现场状况。在真实的行驶状态下,路况复杂多变,只有具备重力感应功能才能还原第一现场状况。建议选择含有重力感应功能的行车记录仪。

感应器(G-sensor)的硬件,用到比较多的是博世、飞思卡尔以及台湾产的一些芯片,相对来说台湾产的芯片相对会便宜点。

感应器灵敏度一般都可以进行设置(一般默认的灵敏度是高),不建议设置的太灵敏:如果重力感应传感器设置太灵敏,轻微的震动都会触发,比如通过减速带也会触发,这就会不断把录像文件保存到卡里面,而不被删除。很快,存储卡满了,行车记录仪没办法录像,大家可能就认为是死机了。此时可以通过格式化存储卡,还需要调低重力感应灵敏度设置就可以解决。


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【qidongyy.com】,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

版权所有,如未注明,均为原创,转载请注明
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.com
本文标题:行车记录仪重力感应哪个好?应该怎么选?
如有疑问:请转到这里联系我
网站建设:推荐老薛主机-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

热门文章